点击进入

【金融界】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堵截电诈涉案资金案例

2024年01月18日 09:50: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中国银行咸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

2024年1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客户杨某在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办理取款业务时,取款金额突然由40000元变为49000元,由于取款金额较为特殊,引起柜员警觉,发现该账户近期无交易,突然进账50000元。中国银行咸阳分行立即通过暗语暗示柜员进行柜面交易管控账户,同时与其开户行咸阳文林路支行联系并且向公安110报警说明事情经过,最终,在文林路支行的通力协作下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移交公安文林路派出所。由于处置及时、果断,成功堵截电诈涉案资金50000元。

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党委多次要求各网点在晨会案防一分钟复盘联盟三路支行电诈取款未遂案例、泾阳县支行假存单案例、渭阳路支行伪装智障妹妹案例特点,及时将省、分行下发的反洗钱、电信诈骗法规、每日晨会案防一分钟“平安中行”及案例传导到每位员工,提高了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各项防范预案,时刻绷紧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在日常的业务处理中,严把关,做好客户的交易背景、资金来源及用途的详尽调查。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是各项案件高发之时,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将继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各项案件发生,为分行合规运营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银行咸阳分行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