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陕西省检察机关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重点打击十五类黑恶势力

2019年02月24日 11:23: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2月23日记者获悉,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战,陕西省检察机关公布省市两级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方便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犯罪线索。

十五类黑恶势力重点打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十五类黑恶势力,分别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组织或雇用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坚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插手民间借贷债务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讨债公司”的黑恶势力;在农村农闲时节组织赌博、“围胡”放款的黑恶势力;以非法手段垄断物业管理,控制小区装修和材料供应或雇用“黑保安”欺压业主的黑恶势力。

“问题村官”“沙霸”“砖霸”“地下出警队”是重点

打击黑恶势力,农村和城市重点不同,农村地区打击重点是把持或侵害基层政权组织的 “ 问题村官”,破坏影响基层选举,以暴力威胁或其他不法手段欺压百姓、危害一方的农村黑恶痞霸势力。城市城区打击重点是以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调查公司、咨询公司等为掩护发放高利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以及专门受雇他人从事“造势摆场”“摆平事端”的“地下出警队”或“黑保安公司”。城乡接合部重点打击以“抢占地盘”为特征的,以暴力或胁迫手段排挤对手,垄断经营,攫取非法利益的黑恶势力,如建筑领域的阻挠施工、封门堵路、强揽供料的“沙霸”“砖霸”等。本报记者 张维

扫黑除恶

陕西在行动

省市两级检察机关举报电话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29-12309 029-87294608

举报邮箱:sxsjcysaoheib@sina.com

举报地址:西安市新城区西新街1号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接待室。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29-12309 029-86130666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7-12309

咸阳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29-12309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9-12309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3-12309

延安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1-12309 0911-2989121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2-12309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6-12309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5-12309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0914-2323779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

举报电话:029-83196368

三秦都市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