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农行咸阳分行:为服务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2年06月24日 16:52: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农行咸阳分行强化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聚焦广大县域农村客户的痛点和难点,着力打造三农“县域”特色场景,畅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信贷服务“加速度”。紧扣粮食安全、现代种业、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等重点,大力推广“陕果贷”“果库贷”“秦粮贷”等特色产品,“锦绣前程贷”“乡村振兴工业贷”“乡村振兴园区贷”等专属产品。同时实施“农户信息建档+全线上化办贷”双轮驱动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网络信贷产品“惠农e贷”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还款优势,全力支持乡村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农户信息建档6.4万户、预授信40.8亿元,累计向7万多农户发放惠农e贷55.3亿元。

线上服务“多元化”。创新推广县域特色场景,坚持“深耕乡村”促县域金融生态建强做优,紧盯“开学季”“缴费季”等重要时点,制定重点场景营销模板,大力拓展智慧乡村、智慧医院、智慧学校、农村商圈、专业市场等重点场景;在实现“三资”平台签约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广使用力度,力促签约县(区)总行云版平台上线率达到100%,助力提升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治理信息化水平。

一站服务“不出村”。持续加大掌银乡村版推广力度,采取整村推进的模式,分支行、多部门协同联动组成专职团队,进行上门服务、掌银注册、操作指导,同时积极创建掌银示范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扩大掌银服务覆盖面。积极推动惠农通工程转型升级,在县域设立惠农通服务点731个,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4.5%,同时大力推广“惠农通”微信小程序,引导农户预约办理银行卡、掌银、惠农e贷等业务,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基础金融服务。

 (来源:农行咸阳分行)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