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兴平秦华支行:岁月无情人有情 国债兑付躬身行

2021年09月26日 16:40: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一笔沉睡了21年的凭证式国债终于得到兑付,金额虽然不大,但兑付的过程却彰显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和真情服务。

2021年,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兴平秦华支行工作人员在摸排过程中发现了一笔长期未兑付的国债。国债开立于2000年,金额为1万元,早已过了兑付日期,按照常理,储蓄国债到期后客户都会来到银行支取并做进一步的打算,但这笔国债到期后一直无人问津。根据资料显示,客户是1948年的,现在年龄应该是75岁,为了确保客户的利益不受损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客户预留的联系方式与客户取得了联系。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的提醒,客户终于想起自己在21年前去陕西探亲时购买过国债。

一个星期后,客户从外地赶来,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帮助客户查询,最终经过核实和挂失补办,客户拿到了自己的国债兑付资金。“太感谢中国银行了,要不是你们这么辛苦主动联系上我们,这1万元早忘脑后了”。在办理国债兑付的过程中,听到最多的就是“感谢”两字。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国库科)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