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都是热点难点问题,咸阳开展这项专项行动

2023年06月19日 22:51: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6月16日,咸阳市印发《咸阳市“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切、学思想办实事解难题强作风”专项行动方案》,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小切口整治、跟踪式问效、群众性参与、效能化提升原则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问题检视、恳谈交办、督导问效、现场评议、结果运用五个步骤实施,聚焦中心大局、企业需求、群众关切、社会热点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过程管控、清单管理,广开言路,群策群力,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形成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专项行动共有10项重点任务,分别为:

营商环境问题整治,重点整治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不到位、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多头执法、重复检查、随意责令停工等问题。

过度围挡问题整治,重点整治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围而不拆、监管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停车难”问题整治,重点整治城区停车位规划不科学、设施设置不规范,停车资源不足、建设不到位,管理混乱,车位利用率不高、共享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城区道路拥堵不畅问题整治,重点整治交通信号设施设置不科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违停,压占人行道,城市断头路、微循环不畅等问题。

“过度医疗”问题整治,重点整治医疗机构重复检查、不合理用药,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不互认,小病大处方、延长诊疗住院时间等问题。

校外培训问题整治,重点整治中小学校外培训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不到位,排查整治不彻底,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等问题。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整治,重点整治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不规范,贪污侵占、套取骗取集体资金,资金账目、资产底数、主体归属不清等问题。

不动产办证难问题整治,重点整治不动产办理过程中违规审批,监管不力,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办理难、耗时长,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

河湖“四乱”问题整治,重点整治非法采砂,随意倾倒、填埋、贮存、堆放固体废弃物,向河湖水库等水利工程设施排污等问题。

住房领域问题整治,重点整治房地产项目交付慢、交付难,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改变住房使用性质等问题。

(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