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陕西省消防技术专家库公开征集专家人选

2024年04月13日 13:22:5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4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专家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工作中的技术优势和支撑作用,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陕西省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人选。

征集范围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相关领域的政府机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中介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等方面的行政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专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建筑、给排水、电气、暖通、消防设计、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智慧消防、燃气、化工(危险化学品)、新能源新材料应用、火灾调查、刑事科学技术、技术侦查等相关专业。

征集条件为在本专业、行业具有较高造诣,熟悉本专业、行业的国内外相关情况和进展,具有较强的决策和咨询能力;熟悉国家、陕西省有关消防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了解消防领域工作及基本程序,能够认真、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地履行职责,能积极参加社会化消防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咨询,接受省消防救援总队管理;在消防及相关专业领域工作10年以上,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监督检查能力,在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参加社会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或院士、博士生导师以及特殊人才年龄不受此限制)。

专家征集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单位推荐主要由个人申请并经单位审核后申报;个人自荐由个人根据自身业务专业能力自行报名。申请人应于4月30日前,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消防专家库”,点击“专家注册”后输入相关信息,填写《陕西省消防技术专家人选申报表》,并拍照上传扫描件及有关证明材料。

(陕西日报)

(责编:黄莎 审核:李璐 签发:吕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