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哇!超萌傻狍子出没!彬州拍到2只野生狍子

2024年04月12日 11:02: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在龙高镇芦河坡道附近,镇村巡林人员在巡查时遇到两只长得极像鹿的野生动物,蹦蹦跳跳,不时驻足定睛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看着有点害怕又很好奇的样子,可爱值满分。经彬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确认该野生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狍子。

狍子,鹿科狍属动物,是一种中小型鹿类,体长0.95米至1.35米,肩高0.67米至0.78米,尾长仅2厘米至3厘米,体重15千克至30千克;角短,长仅23厘米左右,角干直,基部粗糙有皱纹,分枝不多于3杈;雄性略大。其角在秋季或初冬时会脱落,之后再缓慢重生。冬毛为均一的灰白色至浅棕色,夏毛红赭色,耳朵黑色,腹毛白色。狍子多栖息在疏林带,多在河谷及缓坡上活动(海拔一般不超2400米),狍性情胆小,日间多栖于密林中,早晚时分才会在空旷的草场或灌木丛活动。中国东北三省广布它们的踪迹。欢迎更多野生“小可爱来咸阳居住。

(视频制作:高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永强)

(责编:高敏 审核:妙侠 签发:吕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