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区:推行证照联办 让企业尽享“套餐式服务”新体验

2024年03月26日 17:10: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加快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渭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审批权相对集中优势,通过整合涉企服务高频事项,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推进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创新涉企证照联办服务新模式,打造更优质、更具渭城特色的营商环境。

实现“最多跑一次”,推动准入准营“提速办”。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式服务,梳理出“我要开饭店”“我要开书店”等高频事项,优化流程再造,整合联办事项申报材料、申请表格和办事指南,形成“一次告知、统一受理、同步审批”的证照“联办”办事流程,申请人可同步提交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证申请材料,后台工作人员按流程分类审批后统一将所有证照通知申请人领取,实现了从“N到1”的转变,真正做到了准入即准营。

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业务事项“高效办”。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按照《渭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学一比一争”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业务科室联学联研和业务轮岗交流培训活动,采取“一对一”帮教和专题交流研讨形式,通过业务学习和实践操作促使业务人员快速熟悉各科室业务,掌握接受群众咨询、受理资料、整理档案等核心业务技能,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坚持规范严谨,推动服务企业“依法办”。通过“每月一学法”、聘请法律顾问等形式,加强业务工作人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学习培训,提升业务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意识和能力。同时,严格按照《渭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行政审批事项分级管理办法》,落实分级审批流程,规范办理相关事项,实现各项环节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可视可查、依法合规。针对办理过程发现的问题,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及时依法依规做好后续处理,最大限度降低了审批风险。

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不仅提升了渭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的整体效能,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体验,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

(来源:渭城融媒)

(责任编辑:高心怡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