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市:发挥龙头企业引领支撑作用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6日 11:35: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兴平市按照“项目化支撑、园区化承载、产业化推进、集群化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提升产业集聚发展水平,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陕西敏华家居制造有限公司智能仓库车间,一片繁忙的搬运景象。工作人员使用手持电脑扫描货品对应的二维码,AGV机器人就会将包装好的成品搬运至连廊,通过传送带送入仓库。这座智能仓库2月份才投入使用,实现了家具自动搬运入库、拣选、包装、分拣出库等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作业。今年以来,随着订单量的增加,公司又扩建了两条沙发生产线,预计一季度生产总值可达1.29亿元。

在陕西润泽博泽科技有限公司,一箱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正在装车,即将发往深圳、郑州、长沙等地。今年以来,随着业务范围的拓宽,企业产品订单量不断增长,一季度,新接各类新能源汽车橡塑零部件生产项目147项,生产总值同比去年增长30%。为此,兴平市在做好要素保障服务、支持企业生产线改造升级的同时,鼓励企业扩产增效。目前,企业新购置注射机、注塑机等生产设备30台,其中,20台已投入使用,新增就业岗位100多个。

陕西润泽博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反阳:“我们除了生产设备增加,还购置了全自动检测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质量保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力争4月份二期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将达8个亿。”

今年以来,兴平市持续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充分发挥益海嘉里、敏华家居等龙头企业引领支撑作用,通过精准跟踪协调,深挖增长潜力;同时,持续壮大“三航一新”、智能家居、新消费等产业链、创新链,强化项目集聚扩张,推动工业增动能。目前,兴平市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53个,总投资29.6亿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贾利婷 马涛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