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视频】永寿:关中明珠里的美食温情

2022年09月28日 11:47: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在陕西的关中平原,有一颗璀璨的明珠——永寿。永寿县位于陕西省中部偏西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日照时间长。自然条件注定了永寿适宜小麦、荞麦等农作物生长,成片的槐林和柿子树也为永寿增添了融融绿意。漫长的生长与等候,造就了美味的基础。连成片的农作物饱含农民的丰收期待,也是永寿当地骄傲的美食名片。

永寿人的清晨,是被羊肉泡馍唤醒的。食客走进散发着香味的店铺。取一瓣外表焦酥内里松软的发面馍,随意掰撕成块儿。经过羊汤浸泡,碗里的馍块舒展身姿,再摆上大片羊肉。醇厚不膻的羊汤混合着香菜小葱,就着当地所产的辣椒,一碗羊肉泡馍下肚,冬日里都让人鼻尖冒汗,脸红心热。有了它的贴补,日子里的难处,这里的老百姓也都能愉悦的消磨过去!

饸烙,是关中地区广为流行的一种小吃。揉好的面团经由特制的工具挤压为大小均匀的面条,下进沸水滚滚的锅中。煮熟后捞出浇上汤底和调味料,瞬时汤鲜味美,浓香扑鼻。饸烙的劲道和蒜的浓香称为绝配,共同成就这段美妙的舌尖之旅。光阴可能会有时过境迁的那一天,但记忆深处饸烙的香味却会被永久铭记。

永寿40万亩的槐花林在春季是招蜂引蝶的所在。清甜的槐花经由勤劳的蜜蜂酿造,铸就了金黄透明的槐花蜜。小憩时冲上一杯槐花蜜水。丝丝的甜和沁人心脾的香让人身心舒泰。柿子树是永寿常见的乔木,柿子似黄澄澄的灯笼缀满枝头。当地人用它酿造柿子酒,酒味清淡,入口却甘甜醇厚。无论是槐花蜜的甘甜或是柿子酒的清冽,这都是独属于当地人的休闲时光。

如何让更多的人知晓永寿农产品,让城市里的人也能品尝到关中平原的原生态美味。中国银行先后出资援建了一批农产品电商基地和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让永寿的槐花蜜、小麦、荞麦、柿子酒、挂面等畅销全球各地。用实际行动助力永寿优秀农产品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跃出广袤的关中平原,让全世界人民都能品尝到这些原生态的美味佳肴。(中行帮扶队)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