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高温保供电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电进行时  

2021年08月02日 19:21: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咸阳市气温不断升高,电网负荷更是创历史新高,为确保全市人民“清凉”度夏,国家电网咸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开启迎峰度夏模式,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今天(8月2日)下午,记者在全市电网“中枢神经”国网咸阳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看到,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字,实时记录着我市各个变电站主变负荷,电力调度员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全市电网安全运行。

  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咸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弓鹏飞 :”这两天咸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14日咸阳地区电网负荷已创历史新高,达到了265.69万千瓦.相对于去年夏季的最高负荷增长了14.75 %。八月初,新一轮高温天气到来以后,今天负荷又创了新高达到274.38万千瓦,比7月14日增长了4.5%,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左右。“

 据了解,针对连续高温天气, 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已经提前进行了一系列电网检修和设备基建工作,为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做好保障。

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咸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 弓鹏飞 :针对今夏电网高负荷运行的严峻形势,我们加强了对设备的特护工作,定期开展线路节点的测温,线路防外破的巡视工作,确保这个夏季大家都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要注意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注意在用电时人走灯灭,避免长明灯。家里的空调温度设置在25度以上。

(咸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 记者 杜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