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战高温 保供水 咸阳水务集团多措并举迎峰度夏

2021年08月02日 18:13: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咸阳市气温居高不下,城市供水量不断增加。为保障高峰居民生活用水和企业生产用水安全,咸阳水务集团积极研判、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高峰用水保障工作。

今天(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咸阳水务集团供水调度中心,通过电子大屏幕看到全市供水用水情况处于正常平稳运行状态。咸阳市自来水公司经理助理翟伟说:“咸阳水务集团总供水能力为39.2万吨/天,目前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8月1日供水量达到了25.2万吨,总的情况来说,完全能够保证高峰期间整个城区的供水需要。”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咸阳水务集团平均日供水量2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1%。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升高,供水量不断增加,多次突破单日供水记录,最高达到25.99万吨/日,比去年的峰值增加了1.09万吨/日。

为了做好高峰期间供水保障工作,咸阳水务集团加强供水调度,密切关注城区供水压力和流量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确保供水正常;公司及各水厂24小时带班,及时处理应对突发情况;加强设备的维护和巡查力度,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管网维修公司全天待命,随时做好抢修的准备工作;加强用户服务,应急服务中心全天候随时接听用户电话,及时记录并转办用户的问题,并对处理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确保全市人民正常用水。

据悉,除了保证咸阳市主城区供水外,咸阳水务集团还向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沣东新城、沣西新城等部分区域供水。咸阳市自来水公司经理助理翟伟说:“如果出现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城区的供水量会激增,在个别区域个别时段,可能会出现水压偏低和水量不足的问题,建议广大用户节约用水,尽可能避开晚上8点半到10点半这个高峰时段,错峰用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智斌 高启红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