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曙光”救援队昨晚抵达郑州 展开救援

2021年07月22日 10:53: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河南省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持续强降雨已造成河南多地道路等被淹,人员被困,危难突如其来,各方力量迅速驰援。7月21日晚,渭城“曙光”救援队10名队员抵达郑州,在救援一线开展救援。


“现在我们到郑州了,赶赴任务点的途中,走到东三环这一块儿,医院有被困群众和孕妇,但是现在涵洞已经完全被覆盖,过不去,我们现在正在想别的办法。”

晚上九点多,咸阳市渭城“曙光”救援队到达郑州后立即参与到救援中,尽管救援困难重重,可是他们想尽办法、克服困难。

咸阳市渭城“曙光”救援队队长王树生:“这边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几乎所有路段都出现积水,而且涵洞全部被淹,郑州市区问题不太大,出了三环以外、问题还是非常严重的。”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救援的咸阳市渭城“曙光”救援队救援员共10名,他们自带水域救援装备:装备车2辆,动力橡皮艇2艘,激流浮力马甲20件,救援抛绳包10个,救援绳索3套,水域个人装备10套,发电机2台,消杀迷雾机2台以及一批消毒药品。

咸阳市渭城“曙光”救援队队长王树生:“我们是社会组织,也是公益救援组织,长期一直在做这种生命救援,08年的汶川地震到去年的疫情都在,到河南这次来也是基于这个灾情的严重性,我们经过前期的信息搜集研判,然后决定要到郑州来。”

目前,救援还在进行中。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