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春回大地备耕忙 农资储备保春耕

2024年03月19日 10:35: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图片

《看咸阳》讯:春回大地,绿意渐浓,旬邑县进入耕种筹备的黄金时期。

图片

图片

近日,记者在职田镇的街头巷尾发现多家农资销售门店备售各类种子,走进这些门店,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摆放得井然有序。

图片

农资销售店店主王维刚:“我从事农资经营32载,在种子农药化肥方面经验比较丰富,根据往年经验,预计种子可以销售两吨左右,今年也就备货两吨,至种子销售结束,基本销售完。化肥这一块,往年销售200吨左右,今年也备货200吨,现在已经销售15吨。”

图片

就在王维刚在店里给顾客销售种子时,旬邑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店检查种子合格情况。

图片

图片

他们对种子、化肥的包装、生产许可证、农资经营备案情况及产地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经营台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

“购买玉米种子先看种子的适应区域,再看产地检疫,还要看它的密度。”其中一位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迈好春耕第一步,严把质量是关键,农资产品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农作物的生长和收成。为保障春耕春播的顺利进行,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护航。

图片

旬邑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何少杰:“为了确保群众在春耕春播期间‘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保障农资供给、春耕春管有序推开。我们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面抓好农资执法检查,全力护航春耕春播。聚焦净化农资市场,组织开展了2024年农业综合执法‘查农资保春耕’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违法违规行为,逐镇开展执法检查,重拳打击农资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秩序,全力护航春耕春播。”

图片

图片

自“查农资保春耕”专项行动以来,旬邑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发放《假劣农资识别技术》《禁限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检查各类农资经营户100余家,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旬邑融媒)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