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底庙镇:“畜”势勃发 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2024年03月06日 09:56:32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旬邑县底庙镇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结合镇情实际,对标提出“三带四区两提升”的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房家和麻院肉牛、西牛生猪、前村麻鸭四大特色养殖区,加快构建养殖、销售、初加工为一体的农牧互补新格局。

位于麻院村的旬邑绿色高塬农牧道专业合作社是该镇打造的全镇最大的肉牛养殖场,走进场区,一座座标准化双列式牛舍整齐排列,牛舍里一头头毛色光亮的肉牛悠闲地嚼着草料,不时发出浑厚的“哞哞”声。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麻院村党支部采取“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经营主体”模式,利用农业产业帮扶资金30万元入股合作社,年固定收益1.8万元。目前,肉牛存栏300头,品种以西门塔尔、安格斯为主,带动肉牛养殖户5户。

前村麻鸭养殖场是底庙镇建设的第二个特色养殖项目,总投资200万元,按照村企合作的模式,前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与佳诚芊羽农业发展合作社共同成立专业合作社,按照适度规模圈养,推广“六统一”饲养模式,实现了“南鸭北养”,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目前已养殖麻鸭两批1.7万只,有效带动了周边劳动力。

与此同时,麻院村畜草种植区、房家村的肉牛养殖区、西牛村的生猪养殖区也已初具规模。

底庙镇党委书记王永强:“2024年,按照全县‘六链同构目标,底庙镇将继续加大畜牧产业扶持力度,聚焦‘建龙头、扩基地、延链条、树特色发展思路,配套建设前村麻鸭屠宰场,完善冷链设施设备,加快构建集养殖、销售、初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实现畜牧产业绿色、高效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旬邑融媒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