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社火“耍”起来 民俗“燃”起来

2024年02月19日 17:14:57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2月19日(正月初十),伴随着铿锵悦耳的铜镲、响彻云霄的圆鼓,旬邑县的社火队员们身着节日盛装,踏着欢快的鼓点,表演舞狮、舞龙、划旱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将新春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整个县城都沉浸在节日欢快的气氛中。

锣鼓表演者申小兵:“今年是我第七次参加社火表演,我心里非常高兴,在这里我祝愿全县人民龙年大吉,生活红红火火,风风光光。”

巨龙翻腾,舞狮跳跃,演员们扮演着各种神话传说中的人物,与观众互动,展示着独特的技艺和表演,引得人群中欢笑阵阵。

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忘的时刻,并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社火表演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

一场社火一场年,社火作为一项春节传统民俗活动,以其特有的民俗风情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展示着老区人民的精神风貌。

城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杰:“今年的新春文化活动,我们城关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聘请了安塞腰鼓陕北秧歌,同时保留了我们往年的传统节目东关旱船,威风锣鼓和舞龙舞狮表演,总共参演人员达千人次,为旬邑的高质量发展呐喊助威。”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连李娜  姚炳强  杜嘉琪  吴嘉瑶  张康)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