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三个年”活动进行时丨旬邑:打造“海底捞”式政务服务

2024年02月05日 10:25:50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办事效率高,还专门来公司对我们进行现场指导,非常感谢他们。”1月30日,田耕说起咸阳市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他办理生产许可证的经历,言语间满是称赞。

图片

田耕是陕西农心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最近为了拓展公司业务,需要办理相关生产许可证。但没有办过此类证件的他,感觉得来回跑多次才能办成。

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在田耕办理手续前提前介入,帮他梳理所需材料,并安排相关专员去公司进行现场指导。经专家审查并通过后,他顺利地拿到了证件。

“去年,我们推出了‘旬易办·极简审批’品牌,并持续打造‘海底捞’式政务服务品牌,通过事前指导、事中服务、事后跟踪,让办事更简单、服务更贴心、拿证更快捷。”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尧说。

图片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旬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作风能力建设贯穿到工作全过程,通过打造创新品牌、提升改革水平、加强服务保障等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便利,推动审批服务能力提升,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海底捞”式政务服务。

“为推动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供给规范化、办事便利化,我们将各项办理业务所需填报材料化繁为简,在办事流程上‘瘦身’,积极推广全流程网办、‘零跑办’审批模式,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程尧说。

截至目前,“旬易办·极简审批”品牌承诺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80.1%,最多跑一次事项提升至98.2%,节约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

在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专区、不动产登记专区等10个服务专区依次排列,记者看到市民正在忙碌办理各类相关业务,各窗口井然有序。

图片

“我们始终秉承‘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持续打造精细化、人文化、便捷化的政务服务品牌。”旬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房春峰说。

工作做得好不好,干部作风能力硬不硬,关键得看老百姓的口碑。为了给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个性、高效、暖心”的帮办代办服务,旬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志愿服务岗,努力解决企业和群众不会、不懂、不能的问题。2023年,该局共受理帮办代办申请1.25万余次,群众反馈良好。

“我们还组织各类审批小分队、帮办服务队,主动开展便民服务,把服务延伸到基层一线,让服务‘多走一步’,让群众‘少跑一程’。”房春峰说。

图片

如何持续转作风,擦亮政务服务品牌?

旬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特殊人群上门办、附加服务免费办等6项服务措施;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常态化开展“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新模式,并综合运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受访体系,设立专门的问题线索意见箱、“巡查员”,多渠道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倒逼服务提质增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引导干部职工在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把活动成果转化成惠及群众和企业的暖心实效。”房春峰说。

(来源:旬邑融媒)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