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布草洗涤填补旬邑行业空白

2023年12月22日 15:21:57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随着旬邑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宾馆、酒店、民宿等现代城市化居住环境也逐步走向了立体化发展,城市化建设的配套服务业也显得尤为重要。在旬邑县城关街道东关村,布草洗涤产业独具特色,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今年以来,城关街道东关村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立足区位优势,积极盘活村集体资源,围绕“村集体+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布草洗涤专业合作社就是城关街道2023年重点打造的集体经济项目之一。

今年5月,由城关街道东关村投资179万元建设的布草洗涤专业合作社正式投入使用。经过精心运营,现已初具规模,不仅弥补了全县布草洗涤行业的空白,还为东关村集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俊学:“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街道办领导带领我们实地外出考察,先后赴泰州、彬州、长武。随着市场量的增加,我们计划再扩建480平方米的车间。”

目前,东关村布草洗涤专业合作社每天可洗涤床单、被罩400套,并通过智能设置和管理模式,实现布草洗涤、烘干、烫平、折叠一体化流程操作,洗涤高效清洁、绿色环保,满足了规模化、洁净化的洗涤需求。据了解,东关村布草洗涤专业合作社现与全县28家酒店宾馆达成长期定点合作,每月可提供1.2万张床位的整套被单,年产值在130余万元。现有的13名员工,都是来自东关村附近的群众。

2023年,旬邑县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围绕“村村都有集体经济项目、村村都有集体实体产业”发展目标,按照“产业培育、村企联合、资产出租、政策帮扶、土地运营”等模式,以市场化的方式、政策性的手段,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旗:“今年来,旬邑县城关街道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按照全县‘133331总体思路和‘两创一有工作要求,秉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率先在东关村打造三产示范点,成立布草洗涤、汽车服务、图文广告三大经济实体。先后总投资2100多万元,建成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五个经济实体,村集体年收入将突破170余万元,可为周边群众提供150余个就业岗位,有效实现了集体经济、产业效益、群众利益相融共进,为城关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瑞  黄佳楠)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