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县:五色空心挂面铺实致富产业路

2023年12月08日 09:50:45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走进旬邑县太村镇杨坪村的社区工厂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制作、晾晒手工挂面。一排排晾晒的挂面在冬日暖阳下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杨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敏强:“在外出考察的时候,发现对方能把手工挂面做成特色产业,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村干部就开始着手调研、办建厂手续了。”

杨坪村手工空心五色养生挂面厂是由杨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创办的村集体企业,在废旧校舍的基础上建设的社区工厂,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以群众增收为主要目的,在产业上下足功夫,在特色上做足文章,把群众增收的聚焦点汇集到产业培育上来。采取“合作社+工厂+农户”的模式,拓宽了村民的增收途径,杨坪村手工空心五色养生挂面厂现已成为杨坪村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杨坪村驻村第一书记程红艳:“在太村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申请项目资金,全力实施手工空心挂面厂建设项目。目前,挂面厂已全面投入生产,日产挂面量300余斤,带动7名村民就业,月收入增收1800元以上。”

要想带着群众实现“致富梦”,“空心”挂面这条“实心”产业就得不断创新、提升品质、拓展市场。为了能做出特色,走出自己的路子,村集体开始研究实验用蔬菜汁液和面制作挂面,经过潜心研究和多次试验,开发出了五色挂面,有荞麦、菠菜、黑小麦等六个品种,并注册了“旬荞”商标。现如今,杨坪村的手工空心五色养生挂面以优质原料和传统工艺,不仅让客户品尝到了口感劲道、营养丰富的美味面条,更让他们享用到了安全、放心的食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杨坪村驻村第一书记程红艳:“我们将继续以强产业、促就业为抓手,紧抓年前市场销售旺季,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多措并举,为杨坪村手工空心挂面厂积极联系订单,争取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让村民持续增收,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瑞  焦冰蓉)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