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小小辣椒喜丰收 “调味”美好新生活

2023年01月16日 10:34: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旬邑县职田镇万亩现代设施农业项目以打造全国高山冷凉蔬菜基地为目标,发展以辣椒为主的农业产业,逐步构建壮大村集体经济长效机制,多途径增加村集体可支配收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走进职田镇万亩现代设施农业基地,一串串辣椒挂满枝头,就像一行行五线谱,劳作的村民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就像是五线谱里跳跃的音符,演奏着产业兴旺的华美乐章。

采摘的辣椒成堆摆放。村民们忙碌着筛选辣椒、打包、装车……临近年关,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他们却干劲十足,一袋袋辣椒被码放整齐,只等车辆来拉运。

技术员董炳智说:“今年我们种植了16个棚的辣椒,口感色泽非常好,产量也很高,按照这几天的采摘情况,预计每个大棚可以采收20吨左右,每公斤10元。”

辣椒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从最初的育苗移栽,到中后期管理和采摘,都需要大量的人力。旬邑县职田镇万亩现代设施农业项目通过“村集体经济”这个枢纽将分散的“农户”集中起来,充分调动种植大户和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农户种植,企业收购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把小辣椒种成了“致富树”。

基地工人田小娥说:“去年年初村里建立蔬菜基地时,家里的地被流转,我就来基地工作。在公司技术人员指导下,我现在已经学习到了辣椒种植、覆膜、整枝、分拣等多项技能,不仅赚到了工资,还学到了技术。”

(通讯员  焦冰蓉  刘蔚)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