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五字诀”打好纪律作风建设

2023年12月18日 15:09:0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持续打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建设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暖心爽心的政务服务队伍,是贯彻落实中、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近期,长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勤严实干廉”五字诀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勤”字当头,擦亮政务名片。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每个环节都透着“专”,每个细节都需要用“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服务。长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举办“政务大学堂”、大练兵活动,结合窗口首席轮流讲、业务人员跟岗学、业务精英手把手教、一对一辅导等方式,使全体干部对业务理论熟识于心,对操作规范更加娴熟。以“走市场、强服务、促满意”为根本出发点,依托绩效考核管理机制,通过勤查、勤走、勤看、勤问、勤思,找准审批服务短板,掌握企业群众服务需求,切实解决其在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实现“零障碍”“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

二是“严”字为基,强化监督检查。

制定《2023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作风提升月活动方案》,健全常态化巡检机制,每天由局(中心)班子到窗口进行纪律巡查,对违纪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建立日常巡查台账。聘请12名“两代表一委员”担任行风监督员,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进行全面监督。设立纪委监委“监督专岗”,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采取轮流坐班的形式,进行“零距离”“全天候”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促进长武县营商环境再提升,树立阳光政务服务新品牌。

三是“实”字为据,推动结果运用。

为促进奖惩分明,完善制定了《长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长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非在编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长武县政务大厅窗口服务七项禁止性规定》等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设置意见箱、意见簿,建立窗口服务满意度反馈机制,对办事群众投诉反馈意见,与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红旗窗口”“优秀干部”评选挂钩,及时吸纳接受,进行反馈处理,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四是“干”字为先,提升服务质效。

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没有企业就没有发展”的理念,把“纪律作风建设”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对服务办事企业进行全过程跟踪问效,通过电话抽查或上门访问,积极调查研究企业运转过程中的问题,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降低办事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持续推行“一站式”导办、预警提醒函、帮办代办、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五是“廉”字为纲,打造清廉窗口。

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通过纪律整顿月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将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理念根植于心,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设立“领导坐窗口”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企业和群众快速解决办事的“疑难杂症”,推动政务服务和廉政监督“双加强”,使政务服务“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办事群众、企业满意度持续提高,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峰 报道)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