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重点项目观摩 | 乾县这家企业厉害了!抗病毒涂料全国首创!吸音涂料西北第一!

2023年07月20日 10:44:5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7月16日下午,咸阳市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晒比评”观摩团走进位于乾县工业园区的陕西中涂联水性环保涂料制造生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3 条生产线+1个研发中心”(水性工业漆、水性建筑涂料、水性新型涂料生产线)。项目采用国内一流的智能化、自动化涂料生产线,特别是西北独有的一机四缸设备,同等能耗下生产效率可提高4倍。项目研发中心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水性涂料研究实验室,在清华大学教授带领下,研发了抗病毒涂料、分解甲醛涂料、工业涂料、吸音涂料、无机涂料、多彩涂料、防火涂料等20多个系列产品,特别是抗病毒涂料为全国首创,吸音涂料为西北第一,可食用涂料、无机涂料等为全国领先。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年产水性环保涂料30万吨。

项目顺应新发展理念,不断在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中求突破、见实效,新型水性环保涂料与传统涂料相比,不含苯、甲醛、游离TDI等有毒重金属,无毒无刺激气味,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并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等优点。该项目的建设,既是调结构、促转型的典型示范,也是新材料产业链的补链强链具体表现,为加快构建乾县绿色经济发展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于2022年年初开工,当年年底即建成投产,预计2023年年底水性环保涂料产量可达6万吨,产值可达1.8亿元,解决就业100余人。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高启红)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