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万亩梨花竞相开 梨农花间授粉忙

2024年04月12日 17:43: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梨花盛开,彬州有约。进入四月,彬州市近3万亩梨园梨花竞相绽放,展现一幅“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唯美画卷。4月9日,记者走进彬州市朱家山玉润坤农业产业园,棵棵梨树上盛开着的洁白梨花随风摇曳。春风拂过,梨花随风起舞,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山水画卷之中。

梨花盛花期,正是果农为梨花授粉的好时节。梨园里,工人们拿着工具穿梭其间,趁着晴朗天气,抓紧开展人工授粉,为提高坐果率丰产增收打好基础。梨花授粉虽然利用风或蜜蜂能自然完成,但受气温影响和花期限制,很容易错失梨花的最佳授粉时机,所以通过人工授粉能提高授粉精准率,从而提高坐果率。朱家山村的卢春霞经常在梨园来打工,梨花授粉开始后,她就和村上10多名群众一起来给梨花进行人工授粉。

村民卢春霞:“我们经常在梨园打工,现在梨花开了,需要给花授粉,可以赏花,一天还能挣到九十块钱,我很开心,也对我们这些农民有很大的帮助。”

彬州梨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资源力位居全国第三,彬州梨果皮薄、果核小、汁多无渣、酸甜适口,公用品牌价值已达14.66亿元,成功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在现代更是受无数人追捧的陕式名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近几年,彬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万亩彬州梨振兴工程,改造老果园,新建标准化果园,引进了口味更佳、品质更优的新品种,全市现有高标准彬州梨示范园2.5万亩,计划利用5年新建梨园2.6万亩,使梨园面积稳定在5万亩以上,以彬州梨产业升级,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西盈 赵旭 杨旋)

(责编:黄莎 审核:韩芳 签发:吕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