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新民镇:羊肚菌迎丰收 群众采摘忙

2024年04月12日 17:43: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彬州市新民镇早饭头村羊肚菌迎来首个收获季。走进羊肚菌种植大棚内,一股沁人心脾的菌香混合着泥土气息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簇簇、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撑起褐色“小伞”,丰盈饱满,长势喜人。

在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对羊肚菌进行分拣、装筐、称重、搬运,基地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

新民镇早饭头村集体经济联合社理事长田备战:“新民镇早饭头村经济联合社今年试种羊肚菌30亩,预计四月底完成采收,亩产可达300斤。按鲜菇每公斤120元来算,预计收益在50万元左右,将鲜菇烘干后售卖,预计每公斤售价在800元左右,可以进一步扩大经济效益。”

羊肚菌在种植、管理、采收等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这也为早饭头村及周边村民创造了大量的季节性就业岗位。今年54岁的王百平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自经济联合社种植羊肚菌以来,一直在这里打工,离家近,活轻松,还能多一份收入。王百平说。

近年来,彬州市新民镇坚持把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以打造乡村特色产业村镇为目标,结合全镇农业产业现状,聚焦“果、菜、菌、药”等特色产业,大力实施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专项行动。从2022年开始,新民镇在全市率先引进羊肚菌等特色产业种植技术,通过两年时间的探索和实践,早饭头村初步形成了集羊肚菌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为发展壮大全镇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发展思路。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马燕 李凡 曹亚妮

(责编:高敏  审核:蜀秦  签发:吕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