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城关街道举办多场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年03月11日 10:02:2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彬州市城关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走近和关爱女性,助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系列活动从关爱女性健康开始,南街社区开展产检妇科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讲座,发放了“两癌”筛查卡、“两癌”防治等宣传材料。城西社区为辖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和女性居民带来了一场汉服造型体验,专业摄影师为社区女性志愿者、物业从业者、环卫工人留下美丽影像。

城东社区开展普法活动,司法局志愿者为辖区妇女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普法维权、法治知识,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昂扬精神,为广大妇女同胞营造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还为辖区老龄女性开展公益理发,得到了阿姨们的一致称赞。

北街社区开展了“春风礼赞三八节·巾帼担当展风采”活动,表彰了4名好婆婆、好媳妇,激励大家向先进看齐和学习。随后的文艺表演生动演绎了现代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担当。还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消防员志愿者以事故为案例,分析了一些平时大家不以为然却可能带来致命事故的隐患细节,提醒居民做到“三清四关”,又耐心地讲解了事故发生时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爱国爱党、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展现巾帼新风采。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永强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