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3亿元!这个项目落地咸阳经开区

2023年08月31日 15:53: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期,来自北京的“短时高频储能的全浸没液冷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地咸阳经开区!该项目是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孵化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记者了解到,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火储联合调频技术的创始者,2013年自主设计研发建成全球首个火电储能联合调频项目,开创电化学储能技术参与电力辅助服务的先河,先后负责京能石热、京能京玉、晋能阳光、晋控蒲州等火储联合调频项目的投资改造。睿能拥有30余项发明技术专利,获得多项奖励和荣誉,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中关村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资质。

陕西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占地 2.5 万㎡,主要建设研发总部、产能基地和西北区域中心,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入驻秦创原临空智港标准化厂房,共占地7500㎡,其中建设5000㎡钛酸锂高功率电池100MW研发中试生产线,2500㎡储能实验室及相关配套设施。二期需要标准化厂房 1.75万㎡,建设钛酸锂高功率电池1GW生产线。

该项目主要从电芯设计、电池组设计制造、储能系统设计制造及储能电站高质量运营管理四个层面,实现锂电池系统“本质安全”和“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的双重目标。

项目开发的短时高频储能标杆电芯产品——三长一高芯,能有效解决储能安全和寿命问题。开发的全浸没式液冷电池包(电芯外电池包内充满液体),掌握全浸没方案并针对电池特性定义控制策略和算法,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睿能新型锂电池系统具有业界最高水平的安全性设计,在极端的情况下可确保锂电池不会产生明火、不会发生热失控;同时,可实现长达30000—50000次的充放电循环寿命,是业界最高性价比、最可靠的储能系统产品。

“短时高频储能的全浸没液冷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促进咸阳经开区的发展,帮助咸阳市输变电装备产业链和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据了解,近年来,咸阳市实行“引凤、育林、筑巢、暖心、强基”五大工程,不断深化与高校、院所及科技企业的合作,采取市级领导包抓制培育重点创新链和产业链,优化创新政策体系和营商环境,以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集聚产业,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咸落地,支持建设了一批具有经济带动效应的高质量项目,在科技赋能创新升级之路上激活动力源、跑出加速度,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