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紧盯源头除隐患 拧紧交通“安全阀”

2024年01月08日 10:49: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源头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兴平市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燃气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企业车辆营运安全。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看危货运输车辆的检验有效期限、危货运输资质是否齐全有效、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车辆违法是否清零等情况。民警还要求企业加强车辆保养、维修和相关安全制度的落实,杜绝带病车上路运输;同时要求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学习和教育,确保文明出行、安全行车。

民警还结合现阶段工作形势和宣传工作重点,向危化品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化品的有关规定,督促驾驶人加强车辆出行前的安全状况检查,自觉抵制醉驾、酒驾、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还为企业负责人发放了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单,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将宣传单发到每位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手中。确保不发生因危险化学品运输而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楠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