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市:樱桃花满枝 寒冬结“富”果

2024年01月02日 10:08: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时值数九寒冬,室外寒风凛冽,位于兴平南位镇秦耀园艺的智能温室大棚内却是温暖如春,一树树樱桃花竞相绽放,一颗颗绿色的小樱桃缀满枝头,为萧瑟的寒冬增添了一抹暖意。

走进大棚,举目望去,只见一排排可移动的樱桃树整齐地摆放着,朵朵樱桃花竞相争俏,粉白色的花瓣里包裹着黄色的花蕊,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颗颗绿色的小樱桃压满枝头,在绿叶和花朵的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

秦耀园艺技术员毕顺民告诉记者,年前上市的主要有三个棚,品种有美早、布鲁克斯、萨米脱,基本上亩产2000斤,元月底首批樱桃就能上市。

据了解,与传统大棚果树不同的是,这里的樱桃树是被人工培育成形,栽进大“花盆”里,被称为“移动果园”。秦耀园艺采用先进的全自动稳控系统,在九月份通过温降技术让果树提前进入休眠,达到一定时间后,又通过温升技术让果树开花,同时利用移动果树移动特点,按照不同树种的生长特性,在不同时节将树分别“搬”进大棚,一年多茬轮番种植,不但实现了“一地多用”、果品错峰上市,还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