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改造升级完成!兴平这座公园新颜值超亮眼!快来打卡→

2024年01月02日 10:08: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槐里公园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公园焕然一新,受到了兴平市民的好评。

槐里公园位于兴平市中心大街南段东侧,总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南北长约156米、东西长约125米,其中硬质铺装面积约6500平方米(包含广场、休闲场地、道路),健身跑道长约500米,绿化面积1.3万平方米。设计包含槐里花溪流光溢彩、珠箔银屏中央秀场、艺术挡墙、时光跑道、绿荫广场、雾森系统、趣味琴键地面、城市书房、灯光照明、管理用房等设施,为市民提供休闲、交流的活动空间。公园以乡土树种为主,做到适地适树,满足生态环境的需求。绿化内容包括新增乔灌木造型油松、朴树、樱花、银杏、国槐、雪松、独杆月季、红枫、紫薇、木槿、绚丽海棠等40多个品种1100多株;地被及草皮种植约1.3万平方米,景观石造型54块,各类景观灯89套。

槐里公园坚持“小投入、微改造、大提升”的思路,倡导文明新风,将文化元素和绿化景观结合起来,展示了园林景观与文化的双重风采。同时,将园区绿地中踩出的小路改造成便民出入通道,以“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地满足民生需求,真正彰显务实为民的“公园温度”,实现生态、生产、生活协调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展现城市发展的人性化和多样化。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锦 姜峰 王楠)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