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检察:公开听证 保障地下车库通讯自由

2023年03月22日 16:35:5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兴平市检察院干警依法能动履职,先后对辖区内住宅小区进行走访,发现多个小区不同程度存在地下车库无信号或信号较弱等问题,不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兴平市检察院就住宅小区地下车库无手机信号问题召开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等担任听证代表,市住建局、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作为行政机关代表参加听证会。

“地下车库无信号问题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尽早解决很有必要……”“难度大的话,我们可以先试着装信号放大器,看看效果……”“我们可以学学人家,看一看别的地区是如何解决的……”在听证会上,参与听证的人员讨论激烈,先后提出各种方法措施,旨在尽早解决辖区内小区地下车库无信号和信号差的问题,更好地保障居民通讯自由。

听证会由第二检察部主任刘军锋主持,副主任郭小慧介绍了基本案情,并就听证案件涉及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以及相关行政单位职责划分等焦点问题,听取了被监督单位意见。相关行政部门代表针对现有实际情况,结合各部门职责,分别陈述了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和下一步的具体措施。

本次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通过全面听取各方意见,明确了监督地下车库信号覆盖问题的必要性及紧迫性,有利于兴平市检察院获得被监督机关的理解与支持。会后向相关行政单位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推动辖区居民小区地下车库尽早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保障居民在小区地下车库手机信息通畅,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来源:兴平检察)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