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不负春光添绿色 兴平市全民植树掀热潮

2023年03月22日 16:31: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阳春三月好风光,正是植树好时节。连日来,兴平市以多种形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道美丽的绿色。

3月20日一大早,渭河兴平市阜寨镇高王段义务植树现场人潮涌动。来自咸阳市和兴平市各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分组配合,撸起袖子弯下腰,挥动铁锹,挖坑、扶苗、培土、夯实,现场一派植绿护绿的繁忙景象。

干部张佳琪告诉记者:“开展义务植树既是义务也是责任。参加植绿护绿活动,让兴平的天更蓝,水更绿。

干部马权说:“植树意义不仅仅是植一棵树那么简单,而是要培养我们爱护自然、保护生态、低碳生活的一种理念。”

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生机盎然。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只是今年兴平市全民义务植树的一个缩影。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兴平市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一项重要举措。从3月10日开始,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咸阳市和兴平市的机关干部在渭河兴平市阜寨镇高王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截止目前,共栽植白皮松、国槐、金枝槐、法桐、红宝、石海棠等各类苗木20万余株。

通讯员  阿娟 品芽 博海 高磊 杨灿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