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马嵬街道:多措并举 提升乡村振兴“颜值”

2022年04月29日 09:46: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兴平市马嵬街道按照目标任务,狠抓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阵地建设,多措并举提升乡村振兴“颜值”。

4月24日,记者走进马嵬街道,到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田野里,小麦田块麦浪滚滚,群众在进行“一喷三防”。果园里,一个个幼果挂满枝头,人们三五成群正在蔬果。地膜玉米地里,一株株玉米满目翠绿,村民们在田间松土除草。索寨村的亚特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大棚蔬菜、大棚西瓜生长旺盛。合作社负责人任三余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主要以种植大棚蔬菜为主,今年种植的大棚西瓜是第一次种植,他们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办事处领导也经常来到这里,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对于种植的1.5亩大棚西瓜,任三余信心满满,今年的西瓜长势特别好,味道很甜,瓤肉脆嫩、瓜皮很薄很脆、瓜瓤红的均匀。在市场上特别畅销。按照往年每斤3元的市场行情,今年西瓜收入预计达到2万多元。

在亚特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露地蔬菜种植区,一片片莴笋、洋葱郁郁葱葱,群众正在田间收获莴笋。任三余介绍,今年种植的莴笋每亩地产量突破10000斤,目前每公斤批发价1元,每亩地收入5000多元,效益还是不错的。来自西安的客商朱蓬勃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在马嵬收购蔬菜,这里的白菜、莴笋、芹菜、大青菜等蔬菜的品质特别好,群众也很讲信用,所以他们喜欢来这里收购。

据了解,马嵬是兴平市的粮食生产和蔬菜种植大镇,目前,全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面积达2.7万亩,种植的5000亩地膜玉米、4000亩杂果承载着群众增收的希望。新修和改造的34公里通村公路和田间道路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通讯员  王楠 耿娇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