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检察:“办小案、暖民心”,促成一起农民工报酬纠纷快速和解

2022年04月21日 16:05: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兴平市人民检察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办小案、暖民心”,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作用,及时介入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促成双方和解,赢得群众好评。

近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走访中了解到一起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线索。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检察干警倍加关切农民工报酬尽早兑付。检察干警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快速介入调查处理。

张某等五人因劳动报酬未能及时兑现,向兴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兴平某公司支付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19520元。用工单位一再以经济效益不好、企业负债经营为由,拖欠劳动者报酬。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和兴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共同开展工作,以国家劳动用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经过反复说服教育,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签署了和解协议。该公司当场向五位农民工支付了所有劳动报酬。张某拿到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后,激动地说:“如果没有检察院为我们做主,这些钱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拿到手呢!”

群众利益无小事。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民生民利,把“办小案、暖民心”工作做实做细,坚持司法为民,体现检察担当。

(文章来源:兴平检察)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