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市:不负春光开新局

2022年03月21日 17:32: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兴平市南市镇不负春光,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面貌。南市镇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上不断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交通沿线、村道街巷、通村路、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对各村存在的垃圾点位进行曝光,落实责任到人,责令限时整改,对所有生活垃圾均统一运送至南市镇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处理。经过卫生清理整治后,进一步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全方位提升了村容村貌。

抢抓春季绿化种植。南市镇投资200万元对兴礼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通过土地平整,科学规划种植方案,在兴礼路南市段两侧栽种七叶树、红叶石楠等树木及草坪,切实改进路域环境和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加快西王产业园项目建设步伐。南市镇西王产业园集中流转土地1200亩,园区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精品农业种植区、优果种植区、生态农业展示区。今年产业园千亩时令蔬菜共种植香菜300亩、有机菜花100亩、红薯300亩、包菜100亩、茄子100亩、辣椒100亩,园区以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推行“党建+集体经济+企业+农户”模式,实施订单式现代农业发展全链条模式,不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 王楠 杨刚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