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区文林学校:手绘连环画 童心展风采

2023年12月18日 15:11:1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培养学生对课文阅读的兴趣,促进学生动手制作、想象创造及语言的表达能力,近日,文林学校创新性地将手绘连环画和课文阅读结合起来,引导二年级同学利用手绘连环画的方式展示课文内容,并举办了课文连环画展评活动。

学生从课文内容中汲取素材,梳理故事脉络,发挥自己的灵感,利用绘画的方式,生动有趣的表现课文内容,活动中展示的课文连环画作品不仅色彩鲜艳、形象生动且构思巧妙、富有创意。每一份课文连环画作品都融入了学生的智慧,一幅幅画作背后的故事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通过课文连环画阅读分享,让同学们的认知能力、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从“做一份课文连环画”到“认识阅读、爱上阅读”,同学们在做、看、听、说中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将绘画和阅读有机结合起来,是对学科融合的一种大胆尝试,也是文林学校对美育工作的具体落实。通过课文连环画的活动,相信文林学校的学生们能够真正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来源:文林学校)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