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专院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年09月22日 10:15: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强化秋季开学期间全区大专院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渭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各大专院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文林路区域大专院校食堂。一是重点检查各食堂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原料采购情况、食品加工过程控制、分餐管理情况及食品留样等情况,并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置,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堂在场所通风、生熟分离、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卫生清洁不彻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要求校方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要求,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全面梳理风险点源,查找管理漏洞盲区,落实责任及时整改,确保食堂供餐安全。

截至目前,已检查大专院校食堂4家,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下一步,渭城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大专院校食堂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渭城融媒)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