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融媒体看秦都|秦都新建学校“大点兵”

2023年10月17日 17:51:33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10月17日上午,“融媒体看秦都”采访团走进秦都区三所新建学校,感受秦都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劲发展。

走进秦都区彩虹第三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粉刷一新、明亮整洁的红色综合楼,墙体刻着“向美、向善、向未来”等美好希冀的词语,综合楼四周被一圈小花坛点缀得五彩斑斓,生机盎然,透着一股蓬勃的朝气和源源不断的希望,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多样的现代化智能教学设施让人耳目一新。

彩虹第三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公办学校,位于秦都花苑以东,141师以北,珠泉路与彩虹二路交汇处,占地84.98亩。该校办学规模为小学部36个教学班,共1620个学位;初中部15个教学班,共750个学位。全校共可提供2370个学位,是全区实行新办学体制改革的实验性学校。教学设施均按照陕西省标准化学校配置,着力打造一流的办学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学校秉承“照亮每一个生命”的办学理念,以创新的课程建设为特色,以优质的教师发展为驱动,以深度的学生参与为内核,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培育星光少年,成就卓越教师,努力创办有爱、有温度的教育,着力打造秦都区最令人向往的新学校、师生成长的生态园。

第二站记者团来到秦都区博雅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建有现代化、智能化的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室内体育馆、图书综合楼、报告厅、餐厅,能够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博雅学校与陕西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同步管理、同步育人、同步教学、同步评价,实行个性化、特色化教学,努力打造市内一流、省内知名的义务教育新品牌,助力秦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汉仓路与珠泉路交汇东北侧的秦都区文华学校,记者了解到,该校是秦都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102亩,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规划设置教学班72个,其中小学部教学班48个,初中部教学班24个。学校全面推行小班化精品教学、全员育人导师制、科学精致化管理,为学生现在成长负责,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

近年来,秦都区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打造陕西教育新高地”为契机,大力实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通过新建学校、集团化办学、加强教育惠民举措等方式,加速推进优质资源倍增。

为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专业教师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秦都区对多处教育设施实施新建、改扩建及品质提升。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距离逐渐缩短,全区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座又一座已经交付或正在建设中的学校,让秦都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不断扩大,为秦都区教育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活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心怡 报道)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