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山水俱阳 即是吾乡——观2017年咸阳春晚有感

2017年02月08日 17:24: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40

在外地一公司打拼了一年,一回咸阳,有个兄弟给我一张门票,说是2017年咸阳市春节联欢晚会。朋友说今年的咸阳春晚一票难求,想必一定有看点吧。闲来无事,就跟着去看看吧,感受一下家乡的年味儿。  

晚会有个天南地北大拜年环节。大屏幕上,新疆武警部队咸阳籍官兵、央视主持人严於信、作家白描、女航天员贠璐、在外打工的普通建设者……给家乡人拜年,尤其是屏幕上打出的最后一句话:山水俱阳,即是吾乡!深深触动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咸阳人的情怀!  

务实大气,彰显正能量  

我想,咸阳春晚的做法应该叫:只请对的,不请贵的!这场晚会请来的是在多部电视剧中扮演彭德怀元帅的表演艺术家姚居德,青年演员高放,还有表演艺术家翟万臣,电视剧《让历史永远铭记》中张闻天的扮演者、电视剧《还珠格格》中萧剑的扮演者朱宏嘉等。听主持人说,他们的演出是应邀“友情出演”,是朋友情。咸阳春晚的导演请这些演员来咸阳演出,对艺术可谓是认真的,对观众是有诚意的!就在开场前的半个钟头,我上了趟卫生间,正巧碰见姚居德和高放在楼道和粉丝们合影,有求必应,没一点架子,很和善。过了一会儿,我又在后台看到姚居德和高放,在舞台的一个僻静的角落一句一句排练,很认真,好像还在商量舞台上更好的走位台词。  

20

情景剧《信念永恒》剧照  

姚居德和高放在这台晚会上领衔演出的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情景剧《信念永恒》。这个节目场景大气恢宏,故事非常感人,一群当代小学生,通过时空对话,与在大雪山上饱受严寒饥饿摧残的小红军和卫生员进行交流,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在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内,把红军在长征中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结束时,观众掌声持久而热烈。  

2

春晚主持人阵容  

朱宏嘉帅气儒雅不张扬,演技非常好,这次来咸阳客串主持人,自然有不同的风格,人气满满,吸引了一批粉丝现场助阵,气氛热烈!  

13

诗朗诵《因为有你》  

表演艺术家翟万臣和咸阳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一起,表演了诗朗诵《因为有你》,讲述的是咸阳好人的故事。后面的大屏上:光膀哥救人,暖手女孩,还有坚持营救被拐儿童的好人……众多感人事迹,听他们娓娓道来,温暖人心。中间有两句话,引来了满场掌声,一句是“因为有你们,越发彰显伟大并非高不可攀!”另一句是“做个好人,真的不难!”  

浓浓的家乡味道  

咸阳风十足,是这晚会的一大特色。  

7

相声《家在咸阳》剧照  

36

年代秀《岁月留声》剧照  

相声《家在咸阳》的演员,表演娴熟,搞笑本事绝对不输大牌相声演员。两个人穿着极其红艳的袍子,在舞台上你来我往,说尽了咸阳的美食;晚会关于咸阳的变化表现得很多,地铁一号线延伸到咸阳,咸阳湖二期工程,彩虹老小区多层楼房装电梯,CEC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西咸一体化……最有创意的是年代秀节目,大屏上播放着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七八十年代的老咸阳城的图片,以及现在街区的欣欣向荣,配上各个年代的流行歌及演员们的情景再现,一下子把人拉回到小时候的老咸阳街道上去了。带给人回味和感动!  

8

穿越组合《皮影•故事》剧照  

最震撼的是礼泉弦板腔老艺人(数了下,大概20多个吧)与中国好声音张惠妹的学员光头孟鹏一起演唱了《皮影故事》,旋律确实与众不同,让人耳目一新!弦板腔自宋代开始,流行在关中一带,是典型的乡村戏曲民谣,旋律婉转动听,很有乡土风情。  

还有好多节目,杂技、碗碗腔、板胡与鼓、歌舞等等,咸阳风十足。  

(作者:晓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