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乾州风采】咸阳乾县人的声音在北京响起

2019年04月25日 10:11: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4月20日,由国家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先进制造发展研讨会上,陕西华通机电公司董事长王曙光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一个乾县人的声音,在北京高规格的论坛上响起。

北京的4月,花动京城,春色盎然。一场先进制造的研讨峰会盛大启幕。这个为从事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设计、制造、应用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盛会,吸引了全世界制造界的目光。

全国政协及有关国家部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制造业界的顶级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业界企业家精英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陕西华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曙光作了题为:“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努力为民族工业贡献力量”的精彩演讲。他回顾了华通公司20年的奋斗历程,历数了公司取得的辉煌业绩,畅谈了对我国制造业的感悟和哲思。在研讨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来自北京的掌声,是对陕西华通最隆重的礼赞,华通人,在北京的舞台上,向全世界,传递自己的声音!

4月20日,关中大地,下了今年春天第一场透雨。陕西华通机电,沐浴在春雨里,沐浴在北京传来的喜悦里。

位于乾县县城工业园区的陕西华通机电公司,创建于1997年。从两个工人,两台机床,两间工棚起步, 20多年来,砥砺前行,逐步完成了从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型,从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升级,已发展成为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先进装备制造型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电子等领域。


华通公司先后荣获了陕西省军民融合示范企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等多项荣誉,并取得了军工生产四证。公司董事长也获得了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等殊荣。

华通公司这些闪光的荣誉里,倾注着王曙光和华通人不懈的追求和艰苦努力。为了打造制造业的高端企业,公司先后投资2.8亿元,购置各类先进设备300多台,产品加工能力位居西北地区同行业之首。

先进的设备,不但解放了生产力,而且使产品由民品生产向军民融合转型。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为了使产品适应高端制造的需要,公司强化了一线技能工人的培养,通过送出去学习,请专家进来培训,技术比武等措施,培养了一批自己的企业工匠,其中多人获得了市级劳动模范称号。

近年来,华通公司参与了国家多种预研项目与重点型号项目的配套生产。参与了大运飞机、轰六飞机、飞豹飞机的2000多种零部件的配套生产。多种导弹发动机的配套生产,多种火炮传动箱体和传输弹机的生产。

向高科技进军,华通人不断放大格局。2008年,华通公司在西安成立了研发中心,主要从事高科技制造的研发,吸纳了60多名先进制造行业的高端人才,其中有在先进制造方面已具专长的学科专家,也有高等院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研发内容涉及激光、机电、信号传输、图像识别、软件编程、信息综合处理多个领域。同时,公司还从技术工人和生产一线培养科技人才,多名技术工人脱颖而出,参与了国家多项武器装备的研发,仅生产一线的科技人员,就获得了20多项科技专利。

华通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移动靶车,填补了国内空白,已交付部队使用;设计生产的929飞机某型模拟强度试验台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交付国家飞机强度试验研究院使用;开发的岸电项目为国内首创,已申请了7项发明专利、20多项新型实用专利,产品已装备三峡大坝的秭归港和云池港。研发的项目还涉及军用计算机系列、声呐探测系统等,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军工产品的研发制造,科技含量高,涉及多学科领域。近年来,华通公司在开展自主研发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军工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研发产品。先后与航空、航天、兵器、电子工业等40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参与了国家多种预研项目与重点型号项目的研发。参与研发制造的某两种新概念武器,分别达到了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了军队最高科技进步奖。项目总设计师2017年元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切接见。

华通公司已经声名远播,去年,公司先后迎接了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国家发改委、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央军委发展部、中国农业银行等部委机关和省市领导十多次的考察、调研与指导,得到了广泛好评。今年2月14日,陕西省委主要领导一行,来公司调研军民融合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对公司的民参军及高质量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研讨峰会,是一个新的起点,王曙光带领华通人,正在昂首阔步,向更高的目标,更大的辉煌迈进,!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