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湖派出所:民警寒夜出警忙 救助群众暖人心

2021年05月20日 16:59: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寒冷的冬夜,大家忙完一天的工作,正是卸去一身疲惫,和孩子玩耍,和家人聊天,看看电视电脑,放松身心的时刻,可在此时咸阳湖派出所的民警依然在默默地工作,一份认真与细心,就可温暖一个冬夜。

2021年1月14日晚21时许,咸阳湖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凡对辖区开展正常巡逻检查,当步巡至风雨廊桥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孩独自一人坐在湖岸边。辅警上前询问,孩子并不配合,沉默不语。张凡以聊天的方式,从这个年龄段孩子感兴趣的事情聊起,渐渐地,孩子打开了心扉,询问得知,男孩今年11岁,是国棉二厂的小学生,家就住在清渭楼附近,因为和爸爸妈妈吵了几句嘴,一时赌气,就离家出走了。民警通过与孩子谈心了解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最终将孩子平安送回家,孩子的父母对此深表感激。

当日晚23时许,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孩独自坐在湖边,情绪比较激动。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为了避免刺激女孩,民警将警车停在较远处。随后民警步巡上前询问情况,民警看到女孩穿着淡薄,以天气寒冷为由,将情绪激动的女孩劝导后带回所里,给她倒了一杯热水缓解其紧张的情绪。等到女孩情绪平静后,经过聊天了解到,女孩是一名实验中学高三学生,由于备考压力以及和家人发生矛盾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民警开导,女孩认识到了自己行为过激、满满平复了情绪,随后民警联系上女孩的父母,平安的将女孩交到了家人的手中。

民警们用他们的细心细致温暖了寒冷的冬夜,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智斌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发布: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