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为97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420万元

2021年05月20日 16:59: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岁末年尾,是农民工兄弟在外打工一年收获的时节,带着自己辛苦挣的钱回家过个好年是他们美好的愿望,却有一些用工单位和个人违背诚信,恶意欠薪。旬邑县公安局提早动手,防范在先,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为97名农民工追回欠薪420余万元。

今年以来,旬邑县公安局把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县局“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局领导坐阵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真正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联合交通、水利、劳动监察等部门深入到全县的交通建设工地、水利设施工地等单位,摸底排查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排查欠薪矛盾,实时掌握各工地依法实名制使用农民工情况,并及时依法查处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按照县局部署,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抽调有工作经验的民警成立工作专班,共摸排各类欠薪线索14条,会同有关部门受理协调解决欠薪案件11起,为97名农民工兄弟追回薪水420余万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发布: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