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你好,警察节!

2021年05月20日 16:56: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020年7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对公安民警来说,这既是肯定和荣誉,更是鞭策和激励。

一直以来,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扫黑专业队队长董润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奉献和担当。他既是武功警察的先进代表,也是这支新时代光荣队伍的缩影。

从警20多年来,董润昌同志一直奋战在公安刑侦第一线,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刑警。先后组织侦破各类案件3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100余个,其中黑恶犯罪团伙10余个,抓获命案逃犯20余名。在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搏斗和斗智斗勇的较量中,他用勤奋和智慧书写着刑警本色,用执着和忠诚熔铸了刑警辉煌。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董润昌同志始终坚守在扫黑除恶斗争第一线,尤其是在“8.13”专案进入关键时刻,他面对着巨大的压力,案件时间紧、任务重,他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夜以继日的带头奋战在第一线。其中扫黑专业队办理的吴某会黑社会组织案,蔡某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马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均已成功起诉,起诉涉黑人员84名,极大地打击了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尤其是将逼迫他人砍掉手指、持枪与民警对射的黑老大蔡某强及其同伙绳之以法,社会影响巨大,受到公安部、省市公安机关和各级领导及辖区群众的高度肯定。

“8.13”专案办理过程中,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各种利诱,面对涉黑人员的恐吓威胁,他坚持原则,不为所动,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操守和担当,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情怀,不愧为扫黑除恶尖刀班的一把利刃,不愧为黑恶犯罪分子的克星!自参加工作以来,董润昌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先后被县局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民警、先进工作者、并获得武功县“十佳卫士”、2018年度武功县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2020年2月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咸阳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蕊  王维  报道 )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