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多部门联动风险防控演练 助力“十四运”安保攻坚战

2021年09月19日 10:59: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增强“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全力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打赢“十四运”安保攻坚战。9月17日,高交大队咸旬中队应邀参加铜旬分公司照金管理所在(G3511)菏宝高速公路铜旬段尖坪隧道举行的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咸阳高交大队咸旬中队、铜川高交大队照金中队、铜川市救援中心、铜川市应急管理局照金中队、120急救中心以及铜旬分公司照金管理所等6个部门共同完成。

为确保隧道消防应急演练顺利开展,咸旬中队高度重视,提前召开应急演练研讨会,围绕演练时间、地点、步骤、任务分工等进行交流,讨论完善演练方案,为演练活动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演练模拟在菏宝高速公路铜旬段铜川方向尖坪隧道(K724+100m)内,一辆小轿车追尾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致使小轿车起火,有人受伤,导致事故后方车辆堵塞,现场道路交通阻断。当日下午15时整,现场总指挥长一声令下,各参演单位迅速处警,分工协作:应急处置组负责抢救被困人员、消防灭火、危化品堵漏处理;医疗救护组负责现场伤员救治;安全保卫组负责演练现场及相关区域的安全保卫……。特别是咸阳、铜川高速交警联合路政有关人员负责相关区域的道路交通管制和现场的交通疏导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在现场外围路口摆放锥筒及道路管制提示牌,设置警戒线;二是指挥参演各部门的车辆安全、有序进入现场;三是通过喊话、发布路况信息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或绕道行驶,及时对道路周边车辆进行分流,防止再次发生交通事故和形成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四是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取证,进行事故认定;五是事故处置完毕后解除现场警戒,指挥有关车辆安全驶离现场,恢复演练现场交通秩序。各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合作,整个流程一气呵成,于当日15时40分,演练任务圆满结束,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部门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集中点评、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进措施、完善方案。通过以演代练、以练促战,有力检验了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更增强了各部门彼此之间配合默契度,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形成了有效的协同作战力量,同时提高了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一盘棋”意识,为“十四运”成功举办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奇志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