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精彩十四运】穿线师“穿针引线”织密全运会“服务保障网”

2021年09月06日 10:55: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一根线,一台机器,一双巧手,十几分钟,一个球拍就从空空的框架变成了“纵横之格”的网球拍。这双巧手赋予了球拍新的生命力,没有他们的付出,比赛便无法进行。虽然在幕后默默奉献着,但他们的工作不可或缺。让我们一起了解这群穿越在“经纬”线上的幕后“英雄”。

9月5日,在杨凌国际网球中心网球穿线室内,一位穿线师在机器前聚精会神的编织着,旁边桌子上摆放着一摞摞标注着球员姓名的球线。

微信图片_20210906093123.jpg

网球比赛过程中,球拍网线的细微变化,足以影响和决定比赛的结果。优秀的穿线师需要根据外界条件和球员需求,合理安排穿线力度,每一格的力道都要一致,以达到球员要求的网压,让他们在打球时把竞技状态发挥到最佳。

微信图片_20210906093126.jpg

如果说球拍是网球运动员的“武器”,那么穿线师就是赋予球拍“灵魂”的铸造师。前来换线的天津队运动员刘方舟说,没有穿线师背后默默的付出,就没有运动员在场上挥洒自如的“厮杀”。

微信图片_20210906093129.jpg

十四运会网球穿线师刘元甲告诉记者,服务此次十四运会网球赛事的是国内顶级的6位穿线师,他们已经服务过多场国内外职业网球赛事,在穿线工作上,能够及时保障运动员的穿线要求,助力他们在赛场上取得良好的成绩。

06093742ysck.jpg

060937428dgm.jpg

06093742xmq5.jpg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社)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