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精彩十四运】陕西女队晋级十四运会蹦床决赛 奥运冠军朱雪莹个人赛遭淘汰

2021年09月05日 10:24: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44f9a1633d047602d657e78680b96b99.png

十四运会蹦床比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开赛。

西部网讯(十四运会特别报道团队记者 肖阳熠 李卓然)今天(9月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蹦床比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开赛。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男女团体各8支队伍和个人项目各8名选手全部产生。陕西女队携手福建女队晋级团体决赛,江苏男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男团决赛。福建队林倩麒和湖南队严浪宇则分列女子个人项目和男子个人项目的预赛第一。东京奥运会冠军朱雪莹则因失误,未能晋级个人项目决赛。

十四运会蹦床比赛于9月4日—6日举行,共有12支代表队、116名选手参加角逐,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4个项目,获得预赛男、女前8名的队伍,个人前8名的运动员将进入团体和个人决赛。第9-10名的队伍和个人作为第一替补和第二替补。

9a348d38e7da9c483928dbe7b935fd76.png

东京奥运会蹦床冠军朱雪莹亮相十四运会。

作为首位在十四运赛场亮相的东京奥运会冠军,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朱雪莹还未登场,便有观众在现场喊出她的名字。伴随着观众集体欢呼声,朱雪莹在首套动作中凭借稳定的发挥拿到47.005分。而在第二套自选动作时,朱雪莹落点出现偏差,落在了界外,仅获得33.835分,最终遗憾无缘女子个人项目决赛。她仍将与队友搭档,代表天津队在女团决赛向金牌发起冲击。

5cc6e981999e460fbcfc97f4a338ffdd.png

东京奥运会蹦床银牌获得者、福建队选手刘灵玲晋级个人决赛。

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银牌获得者、福建队选手刘灵玲在第三组出场。赛前热身时,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发现刘灵玲左侧大腿缠着厚厚的一层肌贴,在完成第一套动作后,刘灵玲拖着伤腿走下蹦床,不禁让人捏了把汗。好在有惊无险,自选动作中,刘灵玲选择了一套较为保守的动作,虽难度系数不大,但完成度非常好,两套动作最终获得103.470分,位列女子个人项目预赛第三,成功晋级决赛。

男子个人项目方面,湖南队的国内蹦床界“新星”严浪宇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发挥,以113.255分高分位列个人项目预赛第一。而山西队的奥运“四朝元老”、东京奥运会男子蹦床亚军董栋也发挥出色,两套动作共获得111.975分,列男子个人项目预赛第二,两位相差10岁的新老对决,将成为9月6日全运会蹦床赛场的看点之一。

经过首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江苏队、山西队、天津队、广东队、上海队、山东队、湖南队和广西队8支队伍晋级男子团体项目决赛。晋级女子团体项目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福建队、广东队、浙江队、江苏队、山东队、天津队、陕西队和山西队。

根据比赛日程安排,9月5日将进行蹦床比赛男女团体项目的决赛。9月6日进行蹦床比赛男女个人项目的决赛。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赵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