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过马路不走地下通道 不文明行为存安全隐患

2021年03月20日 10:11: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斑马线、天桥、地下通道都是供行人安全过马路的公共交通设施,但即便有这些设施,记者在采访中还是发现了不少不文明行为。

咸阳市七场什字作为城市的主干道交通枢纽,车流量非常大,在路面上只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并没有设置斑马线,但专门有地下通道供行人安全过马路,确保人车有序。但在今天早高峰,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行人并没有走地下通道过马路,而是夹杂在非机动车大军中“鱼目混珠”,在非机动车道中过马路,与行驶的非机动车擦肩而行,看起来非常危险。而问起他们为什么不走地下通道时,大家反而各有说辞。

一位老人:“我腿不好,上下楼梯不方便。”

市民:“娃的车车咋过去。”

 随后,记者来到地下通道发现,大部分市民还是遵守交通法规,从地下通道安全过马路。这里台阶不高,也有供推车上下的斜坡,再加上前段时间这通道里的路标指示牌重新改造,大伙也不用担心在地下通道里会迷了路,方便也安全。

交警提醒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为了自己的安全,过往什字时一定要走地下通道或过街天桥。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智斌   利婷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