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追根溯源 恭祀圣贤” 咸阳将举办癸卯清明茶祖祭祀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16:15: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纪念中国茶行业的圣贤名士及所有为茶文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历史人物,宣传咸阳茯茶历史文化,推动咸阳茯茶制作技艺和茯茶文化的挖掘与保护、传承与创新,将于癸卯年清明之际,举行癸卯清明茶祖祭祀活动。

此次活动由咸阳市群众艺术馆、泾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咸阳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将在茯茶传承之地,汇聚茯茶传承名家与各界茶文化同道,以传统祭祀仪礼共祭茶始祖。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黑茶制作技艺即咸阳茯茶制作技艺在传承发展的过程中,借助产业发展,让茯茶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沿着“一带一路”远销中亚、西亚及世界多地。广大茶农及相关生产经营者也伴着茶香踏上了小康路、致富路。2022年11月29日,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咸阳茯茶制作技艺作为这次联合申报项目之一,成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

活动主题 :癸卯清明茶祖祭祀活动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4日


活动地点 :泾阳县城关镇根社茯茶体验园

(咸阳市群众艺术馆)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