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围绕“四学”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4日 20:27: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秦都区马庄街道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促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基层。

关键少数“带头学”。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街道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领学+共学+研学+自学+导学”的模式,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2次,专题研讨1次,每人撰写学习心得1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对照原文“认真学”。马庄街道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先后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30余册,印制理论学习笔记本1400余本,通过党员大会、周例会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实解读,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研究,掌握基本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类学习会议3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80篇,反响感悟9条。

创新方式“灵活学”。马庄街道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微信平台转发学习提纲、微信群转发评论文章,使党员灵活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实时关注“焦点新闻”“重要评论”,让学习更便捷、更高效。依托微视频,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6次,取得了较好反响。同时,依托“三小三大”理论宣讲,成立了党的二十大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将会议宣讲转移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让百姓听得懂、记得住,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宣传报道6篇。


结合工作“系统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治污降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点,理清思路,谋定策略,统筹推进,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积极推行便民利民举措,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全会精神在马庄落地生根,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通讯员  王雯雯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