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多措并举抓实生物质禁烧工作

2022年10月24日 16:32: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进入秋冬季,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为坚决打赢治污降霾攻坚战,杜绝焚烧生物质桔杆现象,马庄街道主动作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生物质禁烧工作。

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焚烧生物质桔杆对环境保护工作带来的危害性。始终把禁烧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坚持与街道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周点评,月小结,季通报制度,结合重要时段,重要时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各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先后召开禁烧工作专题会10余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压实了责任。

加大宣传引导,改变不良陋习。以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严格按照“八清一改”,“三堆六乱”的标准要求,充分利用村广播站、微信群、自媒体等有效宣传手段,通过悬挂横幅、张帖公告,发放宣传彩页、进村入户等形式,不厌其烦的进行宣传。不断改变群众的一些不良陋习和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自觉性和环保意识,先后发放生物质禁烧告知书和各类焚烧宣传单2万余份,悬挂宣横幅100多条,真正形成让群众自觉做到不想烧、不愿烧、不敢烧的态势,有效降低了火情火点的发生。

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领导包片、组办干部包村,村“两委会”委员包小组的网格化包抓机制,建全、充实街道、村级防火员队伍,加强教育管理和考核机制。针对季节特点,不断完善各类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导各村对田间地头的桔杆进行深埋,督促第三方公司加大对辖区果树枝、桔杆的清运力度,目前共收集清运果树枝、桔杆5000吨,从源头上消除了一些隐患。

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奖罚规定。安排专人,不定期对各村和防火员进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常抓常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格制度规定,加大奖罚力度,对工作不尽心,责任不落实,防火不力,给环保工作带来负面影响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看咸阳》通讯员  范磊)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