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围绕三个“下功夫” 提升街道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2年06月20日 16:02: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秦都区马庄街道以开展“环境大整治形象大改善管理大提升”为契机,整合协调各方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街道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全面巡查上下功夫,做到全覆盖。坚持精准施策,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街道路面破损修补、路面环境保洁、交通秩序维护、商户门前三包等环节,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楚、任务明确。围绕存在问题和管理短板,定时、定点、定人强化巡查,实行日巡日报制度,对保洁队伍的履职尽责和作业标准等情况进行抽查、巡察,每天即时通报,对发现问题立即在微信群发布,督促限期整改。

在从严执法上下功夫,做到强震撼。充分发挥路长牵头协调作用,有机整合街道综合执法队、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等各方力量,对车辆无序停放、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依法依规开展检查整治,以劝导为主,每天通过微信及时反馈问题、实施精准治理,对屡劝不改、我行我素的行为,采取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对情节严重的,坚决加大打击力度。

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做到暖人心。由街道个体协会党支部牵头,组织街道辖区内商户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将文明劝导、市容管理、环境卫生、城管执法、有序停车等服务内容有机融合,围绕沿路商铺、过往行人等特定人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厌其烦地做好政策规定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规,努力营造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看咸阳》通讯员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